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江苏好人”代言牵线 助力农民销售鸡蛋

来源:九派新闻官方帐号 2021-10-21 16:55:38

  10月17日下午,经“江苏好人”、市道德模范房艳代言牵线,亭湖区便仓镇金陈村农户孟红军成功对接买家,签下价值26万元的鸡蛋购销合同。

  签约仪式在亭湖区大洋街道通榆北村社区举行。在房艳的见证下,孟红军与射阳县新坍镇鸡蛋经营户杨本才签订鸡蛋购销合同,为期一年。“我家目前养殖了两三千只鸡,每天产蛋量有200多斤。靠自己卖鸡蛋也能卖,就是比较慢。时间一长,鸡蛋不新鲜就难卖了。”孟红军一家四代人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今年鸡蛋销量持续走低,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蛋鸡养殖中的成本主要包含鸡苗、饲料、疫病、人工、设备折旧等费用,其中饲料成本占了一大半。今年饲料成本一直上涨,导致当前养殖成本过高,鸡蛋市场销售利润较低。”孟红军表示,就在他为鸡蛋销路犯愁时,房艳听说此事后主动联系他,表示愿意帮其联系买家。“房艳大姐找到我说明事由,我当场就答应签这笔合同。”在盐城市区经营鸡蛋买卖的杨本才说,“由房大姐代言的农产品,我对质量绝对放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动广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志愿者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从去年起我市开展道德典型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亭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主办,亭湖好人志愿者协会承办“我为农民代言 助农奔小康”活动,帮助农户打通销路。活动期间,房艳、支仁帮、蔡慧、陆春銮等道德典型及志愿者积极参加。连日来,房艳和其他“好人”又行动起来,向困难群体奉献爱心。“能帮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心里蛮高兴的,今后我会持续不断做好这项公益工作。”房艳说。

  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出号召,希望进一步发挥榜样的表率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扶贫农产品销售、关爱因病因残返贫群众、助力扶贫项目建设、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贡献力量,为我市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