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南昌鸡蛋零售价创3年来新低

来源:江西日报 2016-03-09 14:57:50

  3月8日,记者获悉,南昌价格认证中心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南昌市场鸡蛋价格已连续三周出现回落。3月4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4.49元/500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99%,创三年来零售价格新低。

  据了解,影响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为市场供应充足。近一年来南昌市养禽企业规模化养殖不断扩大,蛋鸡产蛋量增加,本地市场供应趋于饱和。而且,春节后,大量外省鸡蛋进入南昌市场,鸡蛋市场基本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另外,春节后,食品加工企业对使用鸡蛋加工的产品需求量减少。

  该中心分析认为,近日,供大于求的格局将延续,鸡蛋价格可能进一步走低。进入三四月份,随着养殖企业对蛋鸡的淘汰换新断档期,产蛋量将受影响,蛋价下跌的局面将得到缓和。(记者杜金存)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