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湖北开展鸡蛋质量安全春季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6-03-21 09:40:14

  本报讯 孙涛 记者胡毅 发自湖北 日前,湖北省农业厅召开全省鸡蛋质量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座谈会,部署为期1个月的鸡蛋质量安全春季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产蛋期违规使用兽用抗菌药的问题。湖北省农业厅厅长戴贵洲出席会议,并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戴贵洲强调,湖北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强化法治意识,着力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以规范兽药饲料经营企业购销台账为突破口,加强畜牧业投入品市场管理,把住源头安全关,对备案养殖场以规范养殖档案记录为突破口,对兽药饲料使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环节实施有效监管,把住生产安全关;以县域内建成病死畜禽收集体系为突破口,严格实施生猪“瘦肉精”检测和屠宰检疫同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销售病死动物、注水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等违法行为,把住上市安全关。

  戴贵洲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讲话要求,着力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绿色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