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蛋类

鸡蛋价格正在噌噌上涨, 后期仍有冲高的可能

来源:中华粮网 2019-04-28 15:31:16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2018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7月食品价格相对稳定,但鸡蛋价格涨幅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进入8月以后,受“两节”等因素影响,鸡蛋供应依旧在偏紧状态,蛋价还将处于较高水平。

  河北省馆陶县境内的金凤禽蛋农贸市场是全国最大的禽蛋交易市场,进入七月中旬,馆陶金凤市场的鲜蛋价格就不断攀升,目前已经达到每箱200元上下。鸡蛋批发商杨占强向记者介绍说:“价格从七月下旬到现在,基本每天每箱都涨5块到10块,涨幅比较大。”

  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文萍认为,按往年的情况来看,鸡蛋价格应该是在7月中下旬左右开始上涨,而今年的鸡蛋价格从7月初就开始走高,蛋价上涨提前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在产蛋鸡存栏量一直不大,多数时间段内供应面都维持在偏紧的状态;另一方面今年夏季的气温要远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蛋鸡产蛋率、蛋重下滑较为明显。因此尽管市场需求一般,但是需求面支撑较足,蛋价提前开涨,且涨幅较大。

  据了解,今年入伏以来,全国普遍高温,馆陶的气温连续一个多月保持在30度以上,近期更是达到35度,而适合产蛋的温度是22度到26度。河北馆陶振堂蛋鸡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武晓乐告诉记者,进入夏季高温之后,他主动减少了存栏量,风机马力全开,室内温度还是没能降到30度以下,有些蛋鸡出现了热应激反应:“现在室外37度,室内是31.7度,所有风机全部打开了,但温度一直降不下来,对鸡的产蛋率有一定的影响。”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文萍分析,进入8月以后,受节日及月底学校开学备货的影响,市场需求逐步好转,但是鸡蛋供应面依旧维持在相对偏紧的状态,供应略小于需求。但是目前鸡蛋价格已经处于较高水平,市场对高价的接受能力有限,但受供需双重利好的刺激,蛋价或稳中走高,预计全国主产区均价或涨至4.50元/斤左右。

  鉴于不断走高的鸡蛋价格形势,张文萍建议养殖单位和养殖户们要注意两个关键时间点。

  张文萍指出,尽管目前蛋价依旧处于上涨的状态,但是当前气温高,鸡蛋储存时间短,容易发生质量问题,建议养殖单位顺势出货,保证鸡蛋质量;同时鸡蛋、淘汰鸡将于近期迎来节前高价,建议养殖单位多关注淘汰鸡价格走势,顺势淘汰适龄老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