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日用餐厨具专家”双枪科技:上半年业绩亮丽 与时俱进构建独特竞争优势

来源:金融界 2021-10-03 19:15:34

  近日,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双枪科技”,股票代码:001211) 发布2021年半年报,这是公司自8月5日在深交所上市之后的首份“成绩单”。

  半年报显示,双枪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83亿元,同比增长33.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192.30万元,同比增长17.64%。数据表明,公司上半年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上市之后的业绩首秀足以令市场投资者满意。

  业绩斐然得益于公司在持续深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在产品创新、营销渠道等方面构建了独特竞争优势,成为“日用餐厨具专家”。

  创意与传统深度融合的研发创新优势

  半年报显示,双枪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日用餐厨具供应商,公司产品系列齐全,拥有筷子、砧板、签类、勺铲和其他餐厨具五个大类,超过1000种单品,可提供日用餐厨具“一站式”购物体验。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以研发设计为驱动,不遗余力加强研发投入。其中,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1466.68万元,同比增幅达26.36%。

  公司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早在2014年就成立了省级重点竹材研究院-浙江双枪竹材研究院。

  公司立足于中华五千年璀璨的传统文化,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设计理念,用“生活者”的视角进行创意设计,注重产品“格调品位”、“时尚性”、“个性化”和“文化内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设计对产品赋能,以精湛工艺对竹木材料进行深加工,致力于推动文化创意与传统日用餐厨具间的深度融合,把人们司空见惯的普通餐厨具做成了具有健康、环保、艺术等价值的科技产品。

  此外,为了适应绿色消费的趋势,双枪科技开始在材料创新上发力。

  公司推出的双枪不锈钢双面抗菌砧板突破了竹木材料传统,该新产品是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专利,采用304食品级不锈钢,全钢一体锻造,不易发霉,不易开裂,不藏污纳垢,无异味易清洗,有效抗菌防霉,切水果和蔬菜不打滑,健康安全,成为新时代家居厨房必备用品。

  此外公司还相继与中科院合作推出含铜不锈钢抗菌筷、“银离子+小麦纤维”技术的抗菌砧板等创新产品。

  公司的创新产品投放市场之后深受市场欢迎,例如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砧板产品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4.56%,主要系公司推出的抗菌系列砧板、供应境外客户的小尺寸竹砧板及相关套装产品持续热销。

  实现全球化发展的多元化立体式营销网络

  双枪科技以“普天之下,有华人处,就有双枪竹木”为企业愿景,构建了包括商超、经销商、电商、展会、外贸、其他直营等在内的多元化立体式营销网络,覆盖全国以及欧美国家,实现了全球化发展。

  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公司与时俱进,抓住线上消费和数字经济崛起的时代机遇,积极布局电商渠道,拓展新零售,例如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开立店铺,通过网上店铺将产品销售给终端客户。

  据介绍,目前公司的线上B2C直销模式下主要销售平台有Suncha双枪旗舰店(天猫)、Suncha双枪旗舰店(京东)、京东双枪厨具旗舰店,公司产品在各大平台均销售火爆。

  同时,公司还通过多种方式的互联网营销宣传手段打造品牌知名度,积极与薇娅、罗永浩等顶流网红主播进行战略合作,并结合品牌传播策略及宣传合规要求,及时跟进互联网技术的革新趋势,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要适时拓展合作资源,加速推进新媒体营销服务领域的商业布局,不断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此外,双枪科技的展会营销也做得风生水起,并与互联网营销相互促进。2021年7月22日-24日,双枪科技参加了第115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在这场吸引逾3000商家,90000人次国内外观众参展的百货盛宴中,双枪科技凭借雄厚的品牌实力和新产品、新形象,在展会上大放异彩,吸引了包含百货连锁、商超、电商、批发市场、代理商等各渠道核心买家及媒体参观,颇受好评。

  双枪科技5月11日正式启用的全新升级品牌视觉形象在此次展会上惊艳亮相,品牌图形标由双枪、筷子、蝴蝶三个元素组成:双枪,顾名思义两把枪;筷子,是双枪公司的核心产品,代表着双枪的“立业之本”;整个图形logo看起来像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

  此次参展,公司还推出了“双枪生活家”的概念,打造场景化陈列,展出重点品类筷子、砧板、铲勺、不锈钢用品、一次性用品等,凸显多材质、多色彩、多功能特色。据介绍,双枪的使命是成为工业文明典范,让世人生活更美好,“双枪生活家”的意义就是让消费者成为爱生活、懂生活、会生活的专家。

  同时,与展会同步进行的线上直播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双枪直播间整体流量以及互动率、留存率、产品转化率等比平时翻了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上半年在外贸方面也有新布局。2021年3月,公司成立了专业从事日用餐厨具跨境电商业务的子公司浙江拜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全球化线上营销。

  综合分析可见,双枪科技在持续深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成功打造独特竞争优势,获得了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日用餐厨具专家”,上半年的斐然业绩只是一个阶段的厚积薄发,下半年和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更加值得投资者期待。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