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辽宁5家餐饮具消毒单位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辽宁日报 2015-12-30 14:18:25

  12月29日,省卫生监督局对外发布2015年我省餐饮具卫生监督抽检情况,5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不合格。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130家。今年,我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1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抽检,其中合格111家,合格率为95.7%。共抽检餐饮具3504件,合格3481件,合格率99.3%。

  不合格的5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均由于大肠菌群超标,分别为大连沙河口区胜鸿餐具清洗有限公司、鞍山市经济开发区贵东餐饮具消洗服务中心、鞍山海城市优倍洁餐具清洗服务中心、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净洁昊福餐具销售部、丹东东港市新城区百安餐具消毒店。

  省卫生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平时在饭店就餐使用消毒餐饮具时,要注意外包装上的生产厂家、出厂日期及保质期等。合格的消毒餐饮具应表面干净,无食物残渣、霉点等。打开消毒餐具包装后,餐具不应散发出刺鼻、发霉等异味。表面没有油渍、洗涤剂残留造成的滑腻感,同时,消毒餐饮具由于经过高温消毒烘干,不应有水渍。消费者如果发现存在问题的餐饮具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20。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