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商丘:简易棚内藏着餐具消毒小作坊 执法人员下发意见书责令其停业

来源:京九晚报 2016-01-18 10:21:00

  一座简易棚内,3个大盆,大盆内放着一把用来清洗餐具的扫帚,筷子则和袜子、手套一起放在院子内。4名工作人员不能当场出示健康证明,现场也没有任何消毒设备。这是1月15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孙小楼村宋庄一民居内发现的一家餐具消毒小作坊。

  当天上午,在这家餐具消毒小作坊的简易棚内,记者看到有4名工作人员。尽管天气寒冷,记者仍能闻到刺鼻的异味。

  记者注意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3个大盆内清洗餐具,其中一个大盆内的泛着黄色泡沫的水里不仅有不少食物残渣,还放置着一把扫帚。而与清洗餐具的3个大盆仅仅一墙之隔的墙外就是一个简易的露天厕所。

  执法人员询问4名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他们称“没拿”,随后离开。在餐具的外包装上,记者发现了“乐洁消毒餐具”以及“本产品采用国内先进设备清洗,经380℃远红外高温烘干、消毒,质量保证”等字样。

  在简易棚内,除了一台热塑机外,执法人员没有发现任何消毒设备。而在简易棚外的院子内,杂乱的筷子则和袜子、手套等物摆放在一起。

  记者在简易棚的墙上发现了工商部门为其办理的营业执照,注册日期显示为“2015年11月02日”,经营范围显示为“餐具消毒加工”。

  “该加工厂无任何消毒设备,餐具消毒程序使用3个大盆,包装与消毒清洗在同一房间,且无消毒设施,餐具清洗消毒用水为自备井水,现场4名工作人员不能当场出示健康证明。”市卫生监督所示范区监督科科长刘晋凯说,根据《消毒餐具生产规范》规定,该加工厂属于直接判定为不合格情形。

  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当场向该加工厂的有关人员下发了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加工消毒餐具的意见书后,又前往市区告知使用“乐洁消毒餐具”的饭店立即停止使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