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岳阳市对城区范围内七家消毒餐具单位展开检查

来源:岳阳日报 2016-01-26 10:36:57

  本报讯(记者 刘 康)外出用餐时,担心饭店的餐具不卫生,使用前必须用开水涮一遍?餐具上残留的污渍、水渍,总让你在使用时心里有“疙瘩”?消毒餐具的卫生状况一直是大家议论的话题。岳阳市民对目前本市的餐具消毒是否满意?消毒餐饮具单位的卫生情况怎么样?日前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中心对城区范围内的七家消毒餐饮具单位进行了走访。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食品安全,近日市卫生监督中心卫生监督员对城区范围内7家消毒餐饮具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环境卫生、消毒餐饮具生产的原辅料采购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质量、生产流程布局、产品包装标志标识、出厂产品检测检验及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操作卫生、在线监控等。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七家持证的集中消毒餐饮具生产企业基本规范。据了解,2015年全年全区消毒餐具卫生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100%,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企业工人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违规上岗操作、车间粗洗场所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等,对此卫生执业人员现场出具整改意见书责令企业立即改正。

  据了解,根据新的《食品安全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和《关于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管理的通知》(卫监督发【2010】25号)等法律、法规和通知的规定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使用不符合标准餐饮具的违法行为。市民在餐馆就餐时遇到使用不符合标准餐饮具的情况,可以直接拨打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投诉电话“12331”进行举报投诉。

  此外,按照上述法律、法规和通知规定要求,卫生计生部门的职责在于对餐饮具消毒单位的监督与管理。近几年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在切实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上,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例如:增加了监督频次,严格要求企业落实自检制度,严把强制检测关,对不合格企业实行黑名单和曝光制度等等。如果发现餐饮具消毒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有违法违规行为,欢迎通过“8886169”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