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银川餐饮仿瓷餐具抽检合格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2-18 14:21:58

  本报讯 (记者 智慧)基于网友对市场销售和餐厅所用仿瓷餐具质量存在的疑虑,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对康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洗刷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等5家集中餐具消毒公司和各分局从辖区餐饮单位中随机抽取的25份样品送检。经检测,所检样品均为合格产品。

  仿瓷餐具外观类似于瓷但比瓷坚实,有不易碎、光洁度强、耐高温高湿、耐溶剂、耐碱性的特点。此次主要检测项目为蒸发残渣、甲醛单体迁移量、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购买仿瓷餐具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有QS标志的产品,要看餐具是否有变形等现象。儿童不要使用颜色鲜艳的仿瓷餐具,应尽量挑选浅颜色的仿瓷餐具。合格的仿瓷餐具能放在冰箱里,也可沸水蒸煮,安全性较高。使用仿瓷餐具时,尽量不要长时间盛放酸性、油性、碱性食物。特别不要将含油较多的食物放在仿瓷餐具中用微波炉加热,防止释放出有毒物质。刚买的仿瓷餐具,应在沸水里加醋煮2至3分钟,或者常温下用醋浸泡2小时,让有害物质尽量释放出来。清洗仿瓷餐具时要用柔软的抹布,百洁布、去污粉等易擦划餐具表面防护层,最好不要选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