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蚌埠一次性消毒餐具集中抽检合格率100%

来源:蚌埠新闻网 2016-03-01 19:19:32

  外出就餐,餐饮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具是否真“干净”?近日,执法人员对我市部分中型餐饮企业的一次性消毒餐具进行了集中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100%。

  在饭店就餐,一套塑料薄膜包裹的消毒餐具放到你面前时,看起来很干净,包装膜上还有消毒日期、厂家等信息。不过有消费者表示,戳破那层膜,消毒餐具究竟是不是真的卫生达标,需不需要进行二次“开水消毒”。

  近日,执法人员对我市部分中型餐饮单位使用的集中消毒餐具进行抽检,主要检测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沙门氏菌等指标。检测结果显示11个批次的餐具全部合格。

  “今年执法人员还将继续对大中型餐饮企业的餐饮具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结果向市民公示。”采访中,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王万武告诉记者。

  “现在,我市未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餐馆在逐步配备消毒柜,利用紫外线或红外线来杀菌消毒。”王万武说,对于未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餐馆,市民可以观察餐馆是否配备消毒柜,并咨询消毒设施的使用情况。对于一次性消毒餐具应注意塑封膜是否干净,还留意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信息是否齐全。打开塑封后,还要看餐具中是否有残渣残留物,或者水分等。经过高温烘干的餐具是没有水分存在的。

  王万武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如对消毒餐具的卫生安全存在疑问,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