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它们之中 谁将掀起厨房的下一次革命?

来源:中华橱柜网 2015-07-03 19:02:21

  人们常说,家是最温暖的港湾,当你疲了,倦了,累了,那里有妈妈做的一桌好菜;当你在工作中失落,彷徨,无助时,那里有爸爸的万语千言。说不完的幸福,伴着道不尽的味道。它们从厨房诞生,浸入每个家人的心里。而对于家的这份痴恋,也成就了厨房的一次次进化。

  最原始的厨房,从土灶开始。人类对于食物的信仰和火的崇拜,萌发了厨房意识。它们用砖和土堆砌成一座小型堡垒,在上面放置一口大锅,就这样,厨房的原始形态诞生了,人类的饮食第一次从室外搬进了室内。那个时候,也许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做一锅大杂烩,庆祝一家人的团圆,招待亲朋好友。尤其是在冷冷的寒冬,一家人围坐在土灶旁边,熊熊燃烧的枯木枝叶弹奏着最和谐的音符,那忽高忽低的火焰烧热了每一个人的心。

  解放以后,灶房变化开始从大城市逐渐向城镇,甚至农村开始蔓延。煤气开始用于居民生活,从解放初期的煤球炉,到八九十年代的煤气灶,都成为当年的一种时尚。一罐一罐的天然气开始被送往千家万户,一个一个的煤球存储在了家里的某个墙角或者拐角。这个时候的厨房开始有了一定的独立性,人们开始注重厨房的整体格局,但因为煤气的特殊性,往往造成厨房脏、乱、差的无序状态。生活方便的同时,健康问题甚嚣尘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