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新豆上市在即 购销需理性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8-31 13:33:52

  近年来,虽然国家明令禁止转基因大豆(4140, -55.00, -1.31%)进入食用豆制品领域,但由于进口大豆和国产大豆价差较大,部分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将进口大豆掺入国产大豆勾兑使用,甚至将进口大豆直接用做食品豆。目前中国政府正严查进口大豆流向,国产大豆需求增加,价格水涨船高。另据本网了解,2015年新的《食品安全法》将在10月1日全面实施,从7月下旬开始,政府严查各个重要港口进口转基因大豆流向,严禁转基因大豆进入国内食用豆制品领域。

  龙江虽行情转好,但应关注轮储粮

  近期港口暂停分销大豆,这对国产大豆有提振作用,黑龙江绝大部分净粮外发装车价格也一路飙升至2.25-2.3元/斤,这在7月中旬以前是不可能完成的,可以说如果没有进口大豆暂停分销,黑龙江大豆价格将持续低迷。

  目前行情虽整体表现为利好,但也应对轮储粮有所防范。据笔者近期采访了解到,在齐齐哈尔克东、克山,黑河五大连池等地粮库均有轮储粮放出,市场普遍传闻此次放出的轮储粮是2011- 2012年的陈粮,以克东附近粮库为例,当地有4000吨轮储粮,质量一般,可以用作食品加工,但好在近期市场需求减弱,南方贸易商补库心理不强且新豆上市在即,以观望为主,东北贸易商只得放缓收购脚步,暂时对市场行情威胁不大。

  南方价格虽稳定,但易受湖北早豆冲击

  随着湖北早熟豆的逐步上市,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南方大豆主产区受到冲击,安徽、江苏、河南,山东等地,部分贸易商为了顺应市场,小幅下调装车价格用以刺激走货,提高市场竞争力。

  据本网了解,湖北早熟豆产量较少,质量上乘,但水分偏高,近期湖北大[微博]宗商品普遍行情走弱,市场对湖北大豆并不看好,在大量上市之后,净粮装车价格更是跌至2.6元/斤,贸易商看空后期大豆价格,压价收购,这将打破南方大豆市场的平衡。

  主产区新豆上市在即,需理性收购

  在新豆大量上市之时,恰逢9月底至10月初的连续雨水天气,这导致大豆水分偏高,收割进度缓慢。众所周知,大豆的水分超过13%以后不但不易保存,而且出油率和出粕率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新豆质量将受到用粮企业和贸易商们的特别关注,这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全国整体的大豆价格产生波动。

  据笔者了解,新季大豆上市在即,各个用粮企业、贸易商将谨慎收购。笔者预计,随着新豆供应量逐渐增加,陈豆会被逐渐取代,新豆价格很容易呈现高开低走局面,建议各个贸易主体要理性收购大豆,规避风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