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女孩被饭盒撞断门牙 谁担责

来源:辽沈晚报 2015-12-09 10:17:13

  同学拥挤,13岁女孩被自己饭盒撞断门牙;追逐跑闹时,五年级男孩被同学的溜溜球打断门牙……孩子尚年幼,门牙缺失影响美观,因索赔问题,学生家长只好状告同学和学校。日前,沈阳法院系统发布两起学生在校内被撞断门牙的案例。案例一饭盒撞断门牙 学校担两成责去年11月14日午饭后,在沈阳一所中学一楼西侧走廊内,三名男同学在走路时,与拿着饭盒的13岁女孩赵丽迎面相遇。因两名男同学互相拥挤,一名男同学撞到窗边的暖气片上。可男同学摔倒时,他的肩膀恰好撞到了赵丽手中的饭盒,赵丽的门牙被饭盒撞断。赵丽家长认为,“孩子的两颗门牙终生不能正常使用,而且遇冷热酸甜都会阵痛。”对于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孩子,尤其是女孩,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赵丽家长将三名拥挤的男同学以及学校告上法院,索赔治疗费2万元,精神损害赔偿2万元。法院认为,本案原告系十三周岁的学生,在被告中学学习期间,受到人身损害,虽然案发时间系午休时间,但学校对在校读书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应承担教育、管理责任,故应当承担本案原告所受经济损失20%的责任。被告三名男同学在学校走廊并排行走时,因其懈怠或疏忽,最终导致事件的发生,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日前,法院对这起健康权纠纷案一审宣判,其中两名男同学各担责30%,学校和一名男同学各担责20%,共计赔偿原告医药费2647元。案例二溜溜球打断门牙 学校三成责去年11月7日上午课间休息期间,沈阳一所小学的操场上,两名五年级的男生在追逐玩闹的过程中,张明手中的溜溜球打到王强,将王强的门牙打伤。经诊断,王强为11冠折露髓(复杂冠折),共产生医疗费3204元。事后,王强家长将同学张明和学校一同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等共计3.2万元。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张明对原告受伤存在重大过错,其监护人对原告因受伤所造成的损失应承担主要赔偿责任,即70%责任;被告小学未能够证明其已尽到教育、管理职责,故应对原告受伤所造成的损失承担次要赔偿责任,即30%责任。日前,法院一审宣判,判决被告同学和学校共计赔偿原告4700余元。(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白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