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超七成连锁餐企自建中央厨房 控制食品质量

来源:新华网 2012-07-19 14:42:00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我国连锁餐饮企业中74%已经自建中央厨房,受访企业认为“只有建中央厨房,才能充分保证产品能持续、稳定、保质、保期、保持统一的供给,从而实现快速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食品安全年会”上介绍,调查显示,中央厨房适用于连锁的快餐和火锅店,必要的条件是餐饮店在某一城市或地区发展良好,快餐连锁开店50家以上。受访企业中已经建成的中央厨房规模大小不一,有的是从配送中心转变过来的,40%的中央厨房有计划通过做管理体系认证加强管理。

企业认为中央厨房的好处是“统一标准、降低成本、方便管理、便于规模化经营”,配送环节的温度和时间则是需要加强的关键控制点。同时有企业表示,自建中央厨房成本较大,建议政府对中央厨房的税收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2012年7月18日至19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北京召开第八届食品安全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地位,形象,使命,责任”,来自国内100多家零售企业、餐饮企业和供应商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