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厨具

熬油时火苗舔着油垢 饭店厨房烟道失火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8-06 16:47:00

失火后的厨房一片狼藉。报料人供图

昨天上午10点钟,南京秦淮区马道街95号一家餐馆的厨房里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消防赶到现场后用五只水枪才将灶台上大火扑灭。失火原因是该饭店烟道油污太厚,厨师在熬油时导致起火。

当时,该饭店后场的厨房浓烟滚滚,十分呛人,几名穿白大褂的厨师和工作人员连忙捂着鼻子跑出来呼救。不久,长乐路消防中队的三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架起五只水枪,对着着火的灶台喷射,十分钟左右将火扑灭。由于厨房和餐厅弥散大量油烟,消防员帮助用排风扇进行排烟。据了解,当时厨房里的厨师正在熬油,没想到火苗一下就蹿了上来,并点燃了灶台上方的油烟道内长期积累的油垢。当时火势凶猛,厨师手忙脚乱地拿起自备灭火器喷了几下,但浓烟呛得人实在受不了,加上火舌很“顽固”,只得跑出来报警求助。周围居民表示,这家餐馆开在小高层住宅的门面房,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严重,希望饭店能及时清理油烟污垢,消除安全隐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