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限制茶叶过度包装专题解读会在安溪召开

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2024-01-18 14:11:17

  1月16日,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精神,落实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限制茶叶过度包装专题解读会》作为“2024三安茶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和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福建省安溪县举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监事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申卫伟受王庆会长委托开展专项培训。安溪县有关单位领导,安溪县茶叶协会包装分会,泉州区域内、安溪县包装企业代表和茶叶生产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从过度包装政策要求、范围、术语定义等方面进行介绍,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茶叶过度包装典型案例,对茶叶过度包装各项技术指标和计算方式予以解读,指导茶叶企业掌握新国标的要求和判定方法,为茶叶企业解决茶包装业务上的实际困难。通过此次专项培训,使茶叶企业加强对新国标的理解运用,促进茶叶企业和包装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茶包装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作为国家六部委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茶行业唯一对接单位,我会全程参与国家强制标准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与化妆品 》第2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及国家标准GB/T 31268《限制商品过度包装 通则》编制工作。坚持发挥行业服务职能,配合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开展茶叶包装专项调查5次,进行专项解读及案例展示8次,发布茶叶过度包装风险提示2次;在安徽黄山、福建松溪召开专题工作会,在北京、上海、福建福安、陕西咸阳、河南信阳、云南凤庆等茶叶主产销区分布行业自律倡议,先后派员赴福建武夷山、云南昆明、广西梧州、江苏苏州等地开展专项培训,全力提升行业绿色包装意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