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严查流通领域茶叶过度包装问题规范茶叶市场秩序

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4-19 08:29:39

  为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经营秩序,营造绿色低碳的消费环境,助力本地消费市场长足发展,全面排查、整治茶叶产品流通销售环节过度包装、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有关问题,近期,北京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反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验经营主体资质,并督促经营主体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茶叶的明码标价以及散装茶叶的标签标识等内容进行规范,督促经营主体张贴明码标价签,主动告知消费者价格。现场,执法人员就茶叶流通销售环节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盒比茶贵”的情况,并就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有关要求进行讲解,向企业进一步宣讲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提示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过度包装问题,自觉主动规范行为确保茶叶产品包装合法合规,让茶叶包装“瘦身”、“轻装上架”,实现绿色消费。

  前期,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地区所依托本部门经营主体台账,按类别对辖区内的茶叶产销主体进行摸排,并持续加强对茶叶店、商超商品过度包装的动态监管,持续开展动态执法,依法纠治茶叶等重点产品过度包装行为,对茶叶生产经营主体各类违法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研判,并结合“4.26知识产权日”活动安排及要求梳理知名茶叶产销企业,为本次专项检查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茶叶流通领域产品经营过度包装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并就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监管促规范、以服务促发展,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茶香味儿”,积极倡导绿色包装新风尚,依法打击产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