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江西省首个油茶加工技术地方标准发布

来源:赣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23 10:06:59

  近日,《茶油加工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该规程是江西省首个油茶加工技术标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实施。

  该标准由江西省茶油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由国家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西)牵头起草,经过深入调研、试验论证和反复修改,于2022年4月正式完成标准编制和审查工作。

  该标准在大量实践论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规定了茶油加工的术语和定义、原辅料要求、一般要求、工艺要求、包装、贮存和运输,适用于江西省辖区内茶油的生产加工。标准的实施与推广,将有利于引导我省茶油生产企业有序规范,提高油茶产业链的产业化水平,提升茶油产品质量,增强“江西山茶油”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我省油茶产业科学、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国家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西)近年来共牵头起草油茶相关标准6项,立项国家油茶标准化区域服务与推广平台1项,为油茶产业标准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