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安吉县溪龙所多举措规范辖区茶叶经营户网络直播销售行为

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16 08:54:22

  今年以来溪龙辖区茶叶经营户开始了一股抖音直播热潮。随处一沿街店面或茶场农户家里都可见抖音直播设备,部分经营户的抖音直播相当火热。同时伴随而来的是安吉县溪龙所接到了许多关于抖音直播销售纠纷的投诉举报。溪龙所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溪龙辖区网络直播营销行为监督管理。

  一是告知劝退一批。今年以来溪龙辖区大量茶叶经营户到溪龙所要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引起了溪龙所工作人员的重视。通过仔细询问了解到,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都是因为在抖音直播平台销售茶叶,抖音平台要求他们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为让他们真正了解网络销售茶叶的性质以及风险,溪龙所工作人员一一解释网络销售茶叶的分类、要求以及法律责任。更以实际投诉举报的案例告知他们不规范经营的后果,及时劝退一部分对网络直播毫不了解,就准备开始网络直播销售茶叶的人。

  二是培训规范一批。年初趁辖区茶叶经营户还没开始忙碌,溪龙所借茶叶站开展安吉白茶商标规范使用培训的契机,溪龙所整理近年来投诉举报集中的茶叶销售问题,对辖区茶叶经营户开展培训。随后,溪龙所建立“溪龙茶企电商群”,通过微信群发送食品标签规范、违反食品安全问题法律处罚规定、常见投诉举报问题等一系列内容,帮助茶叶经营户自查整改,规范经营。

  三是处罚警示一批。溪龙所整理今年以来网络直播销售投诉举报集中的茶叶经营户名单上报消保科、综合执法队及网信科,结合多科室力量对茶企开展约谈。对投诉举报中经核实确实存在违法行的进行立案查处,以此警示一部分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