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漂洋过海 茗香四溢 湖北“英山茶”畅销非洲

来源:海关总署 2022-01-05 16:40:17

  近日,经武汉海关所属黄石海关检验合格并快速验放,湖北英山新兴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98.4吨“英山茶”顺利发往非洲。在新兴茶叶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筛茶、装袋、封口、打包,赶制下一批出口非洲的茶叶。“非洲是我们重要的出口市场,在海关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茶叶从采摘到加工都严格把控质量,赢得了越来越多非洲客户的订单和信赖,相信明年出口还会保持这么好的势头!”公司总经理裴立新表示。

  据了解,英山全县现有茶园26.2万亩,年产干茶3万吨,近年来,英山茶叶逐渐走出国门、亮相世界舞台,其中对非洲出口的增长尤为亮眼。

  为了支持湖北茶叶在非洲市场站稳脚跟,武汉海关严把出口茶叶质量关,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其出口茶叶产品符合国内外法律法规标准要求。指导茶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筑牢从原辅料到产品全链条的质量安全监管线。积极普及相关进口国家及地区的茶叶准入要求,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改进工艺流程,促进出口茶叶稳中提质。

  此外,为促进湖北茶叶扩大出口,武汉海关还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惠企措施:从简从速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及原料种植基地备案,助力茶叶出口企业抢抓产销窗口期;帮助“英山云雾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大幅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在申报、查验、出证各个环节指定专人为企业提供业务辅导、解答问题咨询,实现全流程快速通关,确保茶叶顺利走向海外市场。

  随着湖北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湖北对非洲出口也迎来快速增长。据统计,2021年以来湖北省累计对非洲出口112.8亿元,同比增长44.4%。其中,对非洲出口茶叶2.5亿元,增长42.1%。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