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堵疏结合加强茶叶市场监管

来源: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1-12-29 09:58:31

  针对“天价岩茶”引发的市场乱象,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行政执法与行政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堵疏结合,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茶叶市场秩序,有效整治“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问题。

  一是抓热点快整治

  充分落实监督检查和整治措施。2021年共完成武夷岩茶专项监督抽检400批次,合格率100%;查处一般程序案件39件,结案31件,罚没62.34万元;查处简易案件94件,罚没0.24万元;受理茶叶类投诉340件,举报492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47.6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

  二是抓质量强基础

  加强对茶叶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2021年共举办茶叶生产、包装、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14场次,培训茶叶企业591家,共计培训2100余人,所有茶叶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抽查考核的覆盖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有效提升了企业法治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抓信用促长效

  依照《南平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持续推动开展“认标购茶”行动,做好取得“商品标”和“茶青卡”资格的茶企原料茶青来源记录和产品原料总量控制。从标准建设、质量安全、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形成长效制度,实施建设和引导。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