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在沅陵举行

来源:怀化新闻网 2021-12-06 12:22:24

  怀化新闻网讯 12月2日至4日,2021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在沅陵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现场推介沅陵碣滩茶。

  据了解,此次论坛活动由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等共同主办,沅陵县承办。沅陵县素有“中国有机茶之乡”的美誉,这里出产的碣滩茶清新、香甜、浓醇。目前,该县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年产茶1.5万吨,综合产值23亿元。据第三方机构评估,碣滩茶品牌价值达23.73亿元。

  论坛上,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汇报了一年来在科研攻关、标准制定、科技下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来自国内茶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以“科技赋能,三茶统筹”为主题,共同探讨湖南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之路。刘仲华院士提出,湘茶要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和文化创新来提升整体竞争力。

  据悉,该论坛活动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论坛集产、学、研、政合作交流于一体,是我省茶叶行业组织服务茶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也是湖南省茶叶学会的品牌活动,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我省茶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为科技助力全省各地茶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副市长杨林华以及全省茶叶主产市(州)主管部门负责人、茶叶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280余人参加。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