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贵州省科技厅赴普安县开展古茶树资源与早春茶技术需求调研工作

来源:贵州省科学技术厅 2021-10-15 12:19:32

  为进一步了解贵州省古茶树资源开发、早春茶产业发展技术需求,2021年10月13日,贵州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徐国敏处长带领省茶叶研究所专家一行5人深入普安县开展技术需求调研工作。

  徐国敏处长一行先后到普安县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黔西南州富洪茶叶有限公司、贵州省马氏白龙古茶研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通过对茶园基地实地查看和同企业负责人交谈,目前普安古茶树和早春茶总的技术需求大体概况为:一是扦插出的古茶树苗存活率低,根须不发达,希望选育出一批品质优良的纯种苗;二是茶园提质增效,加工工艺跟不上,导致茶产量逐年上升,品质却有所下降。最后徐处长一行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企业在依赖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的同时,还需注重自身企业的长足发展,需搭建起自己的科研团队。州县科技部门也要积极组织相关科技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下步,省厅将对此次调研内容进行提炼,在政策方面将有所倾斜。

  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文东、州科技局农社科负责人罗钰、县茶办、县工科局分管科技负责同志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