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茶叶

茶叶与互联网:行业未来路指何方

来源:中国网 2016-03-28 14:49:42

  茶,是我国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一直以来都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观中国茶叶市场,实体市场和店铺仍然是最主要的批发销售渠道,市场价格和产品标准模糊则是阻碍整个茶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绊脚石。

  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诞生及发展为中国茶行业带来了最大的历史机遇。互联网开放链接、信息筛选、过滤以及放大的功能使得品牌传播成本大幅降低,信息交互性也更有利于消费者及个性化产品精准定位,最大限度发挥互联网的发现功能。茶行业必将随着互联网+这股历史巨浪得到新生并获得巨大发展。

  矛盾总是伴随着发展而生,在互联网飓风般的催生作用下,茶行业获得了飞速成长,茶文化创造了一个复兴小高潮,但揠苗助长式的发展也让这个原本缓慢的行业问题丛生,提前步入了迷茫期。下一步要迈向哪里?风口会在什么地方?如何在发展中占据有利态势?怎样才能寻求到成长速度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点?这都是诸多茶叶企业,尤其是开展线上业务的茶叶企业面临的困境,也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