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责任进行约谈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4-01-23 09:29:10
       为进一步压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内蒙古自治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订餐食品安全,2024年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餐饮服务监管处、网监处、执法稽查局、食品流通处负责同志以及美团外卖、饿了么、星巴克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局餐饮监管处通报了近期发现的网络订餐平台主要问题,参会的网络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同时相关平台负责人一致表态,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商家入驻平台审核,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配合市场监管,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
 
  约谈会强调,一是各网络平台要认真学习贯彻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和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对入网经营单位的检查,包括证照、环境卫生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四是强化配送管理,要求对配送食品全部实行“食安封签”制度。五是配合监管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的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沟通,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的协同配合。六是重视媒体监督。七是建立“吹哨人”制度。八是加强“十四冬”期间运动员酒店的送餐管理。同时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在今后的经营中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希望网络订餐平台的负责人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从近期发生的舆情事件的教训中警醒,发挥表率作用,实实在在、规规矩矩去做好“平台经济”,以工匠精神精细管理,以安全、迅速的服务赢得市场,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