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26 12:21:21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托幼机构、医院、养老院、机关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经营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通辽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等五部门印发的《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我市目前共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1214家,其中,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887个,养老机构食堂76家,医院食堂3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75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个;承包经营9家,其中学校3家、医院食堂5家、机关单位食堂1家。

  专项行动从督促指导集中用餐单位主体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组织集中用餐单位围绕日常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自查、智慧监管落实等方面开展。截至目前,集中用餐单位全部完成了自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10余条;先后抽检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18家共50批次,其中餐饮服务经营者4家,13批次,不合格3批次,学校14家,37批次不合格1批次……

  此外,我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了随机抽查,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常见问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等内容,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食品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研判、交流、探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集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通辽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常态化的扎实抓好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突发事件、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