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萍乡市莲花县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行政指导会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19 09:26:24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平台经营行为,压实网络餐饮平台主体责任,近日,萍乡市莲花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平台行政指导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市监股负责人就网络平台履行法律义务、反食品浪费、外卖送餐员群体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行政指导。一是向网络餐饮平台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发送了“莲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餐饮平台制止食品浪费提示函”,督促平台履行好核验平台内经营者注册登记信息和行政许可信息,做好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标工作,并就反食品浪费提出具体措施督促网络餐饮平台有效落实制止食品浪费主体责任。二是要求网络餐饮平台加强外卖送餐员群体党建工作,以典型示范为引领,聚焦外卖送餐员群体,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号召力、引领力、凝聚力,促进外卖送餐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平台在平台内经营者店铺页面显著位置以插入图片、文字方式进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