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固原市召开集中用餐单位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交流会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2023-12-06 11:52:12
       为深化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集中用餐单位经营管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审,12月4日,固原市食药安委办召开全市集中用餐单位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
 
  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是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7部门自8月份联合开展的一项针对机关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下同)、医院、养老院、残疾人服务机构、建筑工地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民政等部门展了一系列模拟验收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了一系列隐患,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充分、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不到位、原料控制制度不落实、硬件配套不达标、加工制作过程控制不严格、后厨卫生脏乱差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食药安委办邀请各县(区)食药安委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体育局、卫健委、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及各集中用餐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本次座谈交流会
 
  会议通报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清单,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规范;二要紧盯指标,对标对表抓规范;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抓规范;四要强化交流,协同联动抓规范;五要牵头抓总,压实责任抓规范;六要加强执法,以案示警抓规范。
 
  座谈会上,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踊跃作了交流发言。各行业主管部门表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这是不容推卸的责任。食品安全事关重大,一定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为就餐人群提供安全放心就餐环境,保障就餐人群“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会同时对集中用餐单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价细则》进行了讲解交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