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哈尔滨市组织召开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治理暨标准化食堂建设现场会

来源:哈尔滨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1-23 09:10:21
为深入推进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经营管理水平,总结和推广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成果,建立监管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机制,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和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21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组织召开哈尔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治理暨标准化食堂建设现场会。
 
  市、区(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以及选派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负责同志2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栾志成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哈尔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哈尔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推行“标准化食堂”示范建设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被评定为我市首批“标准化食堂建设示范单位”的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校、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群力园)、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阿城区龙涤小学校、巴彦县高级中学、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哈尔滨市新松茂樾山养老公寓8家单位授牌,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签署《哈尔滨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协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哈尔滨市第二十四中学代表示范单位和争创单位发言。
 
  栾志成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总结展示“标准化食堂”建设成果,启动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十分必要,也十分及时。既是保障我市食品安全的一次有力行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要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
 
  栾志成代表市政府向首批获得“标准化食堂建设示范单位”称号的8家单位表示祝贺,并就集中用餐食品安全问题治理和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加快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四是加强协调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就标准化食堂建设要点及成果作了介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成果。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在下步工作中,持续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深入开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治理,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和养老人员“舌尖上的安全”,为我市加快建设“七大都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食品安全基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