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来源: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1-22 10:37:43
  为加强全市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城市综合体管理运营方和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规范其经营行为,11月21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会议就近期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对商业综合体在落实食品经营者责任和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与经营区域内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双方食品安全权利义务。二是要组织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及法规培训,定期开展检查,督促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食品安全标准。三是发现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或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管理运营方应当立即制止、督促整改并报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或舆情事件的,要主动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会上,商业综合体代表针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亮点成效、风险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分析,提出下一步针对性防范措施,并共同签订了《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倡议书》。
 
  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商业综合体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