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肃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会

来源: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1-19 16:39:39
为进一步助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走深走实,规范创城点位建设标准,切实推进创建工作提质增效。11月15日,肃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打造培训会。县域第一批点位打造41家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紧紧围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日常检查问题及省级初评通报问题,对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饮服务单位工作规范指南》,从公示情况、资料记录、餐厅场所、后厨场所、人员抽查等5大类30项,逐条逐项进行详细培训指导。同时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国家市场总局令第6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条款进行解读。
 
  培训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熟练掌握经营“工具书”,精准把握食品经营的关键和要点,将此次培训内容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严格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工作规范指南、创城宣传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做好点位打造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工作,做到问题清零,补齐短板,全面规范。最后,对各参训食品安全员在餐饮服务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下一步,将持续分业态、分层级、分时段、分形式,逐步开展创城点位打造培训工作,强化共性问题整体培训,具体问题单线指导,形成点位负责人自查自纠—监管单位指导规范—专班组督查验收的联动机制,做到打造一个、规范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助推我县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