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许昌市建立三项机制推动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

来源:许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0-24 13:48:22

  近期,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与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中心等主管部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建立健全完善三项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开展。

  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精心安排部署。8月28日,全省动员会召开后,许昌市第一时间响应,认真制定并及时印发实施方案。9月5日召开动员会,对全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指导思想、重点任务、长效机制、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先后2次召开推进会,对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工作中采取的方法措施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治理行动。

  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消除风险隐患。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纳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查专班重点督导内容和对各地年度考核内容,每周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责令其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则通过《督查通报》形式通报属地监管部门,督其限期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过持续开展不间断督导工作,督促各县(市、区)落实落细专项整治活动工作,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截止目前,该市已对2017家集中用餐单位实现了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300家次,督促整改问题330个,责令5家单位食堂退出或更换了承包经营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予以警告)47份,罚款71000余元。

  建立曝光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奖惩。市食安办充分发挥《问政食安》直播栏目的宣传监督作用,将《问政食安》栏目与专项治理行动紧密结合,成效显著的总结工作亮点,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工作落后的分析原因,进行刨析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及时弥补短板弱项。通过该栏目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关注食品安全、支持专项治理行动,进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对态度消极、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则通过采取下发《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工作提醒函》等形式,督促抓好整改落实。截止目前,该市已下发2期《工作提醒函》,有力促进了专项治理行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