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农家乐消费提示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2023-09-20 10:58:54
      近年来,随着乡村民俗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农家乐”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业态,餐饮更是其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由于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消费者投诉现象较多。目前“农家乐”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擅自变更经营场所、不明码标价、不提供发票、安全措施不到位、卫生不达标、污染环境等。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农家乐”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
 
  选择“农家乐”时,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加工条件好、卫生设施全、住宿条件及餐饮具消毒条件完备、信誉高的“农家乐”游玩。
 
  二
 
  在“农家乐”就餐时,要先看看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
 
  三
 
  注意食品卫生,用餐过程中,要注意查看提供的菜品是否新鲜、安全,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
 
  四
 
  杜绝食用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杜绝食用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野生动物及制品、不认识的野菜或野生菌。就餐应根据实际需求点菜,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
 
  农家院里的“井水”很多是储存的“地窖水”,不要随意饮用,喝了容易导致腹泻。
 
  六
 
  谨防欺诈,多数“农家乐”经营者称他们的产品是自产自销,并宣称是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以借机提高价格,消费者应辩明真伪,以防上当。
 
  七
 
  在农家乐进行采摘、垂钓等活动应事先确认收费项目和价格。有的农家乐配套提供果园采摘、菜园采摘等项目,消费者前往采摘时应事先向经营者确认注意事项、是否收费及价格,避免因双方未明确约定而带来消费纠纷。
 
  八
 
  消费者在“农家乐”消费后,应仔细核对账单,索要发票等交易凭证,并保存好证据,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住宿条件问题等方面的纠纷,作为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证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