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向餐饮浪费说“不” !“3·15”徐州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徐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3-14 09:57:23

  3月12日上午,徐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彭祖园彭祖祠广场举行,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3·15”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制止餐饮浪费对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新关口、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推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材料1000余份,引导群众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传承美德,弘扬勤俭新风

  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节俭用餐,做到合理消费

  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科学点餐,倡导健康饮食

  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改变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拒绝“野味诱惑”,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文明就餐,遵守道德规范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信息来源:市局食品安全协调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