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山东省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来源:潍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3-08 10:19:06

  为全面分析研判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3月6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风险会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分析了在餐饮具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主要风险、问题产生原因及风险防控措施;通报了2022年全市市县两级餐饮具抽检情况及检验不合格的主要原因;通报了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监督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充分沟通、综合研判,对目前全市餐饮环节存在的风险和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对如何控制风险提出合理可行的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卫健部门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共享、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定期风险会商,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要深入调研,加强指导,真实掌握基层监管实际情况和需求,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自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采购集中消毒餐饮具时进货查验行为;加强指导自消毒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正确消毒方式,严格消毒流程,提高餐饮具合格率。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制订实施方案,围绕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重点任务,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向常态化、纵深化;要创新监管手段,对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受到处罚拒不整改到位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市局四级调研员卞江,市局和市卫健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