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黑河市部门联动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3-07 08:03:23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3月5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局在中央街广场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反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向公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餐饮浪费法》《黑河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及“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宣传单,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宣传倡议书等形式,鼓励广大群众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绿色消费。

  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和讲解下,广大群众对反餐饮浪费行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生活中,将从餐饮日常小事做起,节约每一份粮食。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张,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

  在餐饮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宣传海报,并在每张餐桌张贴“光盘行动”桌贴。餐饮服务经营者表示,今后会对店内就餐顾客进行提醒,鼓励其“多次少点”,临时添加,避免发生餐饮浪费现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各项反餐饮浪费宣传工作,深入校园、社区、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场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式普法宣传,旨在通过各项活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减少粮食浪费,节约资源,进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