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内蒙古克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 2023-02-09 10:47:47

  为进一步严防严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近日,克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以经棚镇区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快餐店、冷饮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以自制的油炸面制品、酱卤肉制品、皮冻、其他熟肉制品、火锅调味料、果蔬汁饮料、其它饮料、餐饮食品(外卖)等为重点品种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在开展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的复用餐饮具进行了无菌抽样。

  此次抽检共涉及餐饮经营单位16家,抽取样品58批次,所抽取样品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铝的残留量、亚硝酸盐、大肠菌群等参数进行专业检测。下一步,克旗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检测结果做好抽检信息公示及核查处置工作,将抽检不合格的餐饮服务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加大日常巡查频次,以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为标准,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