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明确重点 分步推进指导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11-14 10:45:59

  为深入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统筹部署,分步推进,确保《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落地落实落细。

  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认识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餐饮环节推进工作落实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具体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落实高效的强大工作合力。

  摸清数据底数。采取线上采集和线下确认的方式,对餐饮经营单位情况进行细致梳理和全面核对,建立起《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台账》,确保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有效运转。

  开展宣贯培训。面向餐饮单位(含各类食堂)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召开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培训视频会。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及企业主体责任清单,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清单进行解读,营造学规定、用规定、守规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餐饮经营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