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高平镇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9-16 16:26:28

  为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规范辖区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助推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近期,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高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食品安全法

  专项整治以学校周边、集贸市场等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为重点,集中对食品小摊点登记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洁消毒、进货查验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并根据摸排检查情况对各类食品小摊点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建立了辖区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监管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规范食品小摊点15户。下一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高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经营主体合法有效,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着装干净整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食品原料安全可溯,加工操作符合规范,努力提升食品小摊点及早餐市场食品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