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复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特别提示

来源:资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9-05 09:12:26

  9月4日6时,资阳市主城区新冠疫情防控静态管理解除,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营业。为确保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两不误,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示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四必须、一坚持”,并请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

  一、必须仔细清理库存。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仔细清理库存物资,无害化处理过期、变质食品,做好记录。

  二、必须彻底清洁消毒。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后的第一要务是对库存、加工、就餐场所和餐具、用具、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洁,保持良好通风。

  三、必须严格进货查验。严格执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出入库台账,先进先出。禁止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禁止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在餐饮场所饲养和宰杀活畜禽。

  四、必须规范操作行为。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规范从业人员着装和专间、专区管理,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冰箱等设备运转正常。

  五、坚持人员健康管控。严格执行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坚持晨检并记录。对进入餐馆的所有人员坚持“五查”(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证明、口罩),发现“红黄码”立即向社区报告。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