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联合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发布中秋节消费倡议

来源: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8-26 10:05:51
中秋将近,传统食品月饼及相关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构建节约型社会、进一步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发布中秋节消费倡议——注重品质,回归本真,倡导商品适度包装
 
  ● 一、诚信经营,科学定价
 
  经营者要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遵循公平、合法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中秋礼品不搞随意性定价、欺诈性定价、垄断性定价、变相性定价,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二、注重品质,不搞搭售
 
  月饼生产者要把更多的功夫用在提升和创新商品品质上,不搞混装搭售,在口味和原料上发掘更多卖点,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品类的消费需求。
 
  ●三、卡券消费,减少限制
 
  出售月饼、螃蟹等卡券的经营者,要事先明确使用期限和条件,尽到告知义务,在上市旺季组织好货源,保质保量按时供应商品,减少单方面的限制条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酒店餐厅订制,不使用珍稀材料
 
  各酒店、餐饮企业要自觉抵制在月饼馅料中使用鱼翅等野生保护动物食材,倡导不使用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月饼外包装不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加强环保简约外包装的研发设计,让绿色包装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五、反对过度包装,践行绿色消费
 
  月饼生产者、经营者要主动遵守、落实《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和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等相关要求,不生产、不售卖过度包装商品,共同维护月饼市场的绿色健康合理发展。
 
  注意
 
  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绿色的消费观念,自觉选择简单适度的中秋节日产品,拒绝为“华而不实”的包装买单。如果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遇到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要主动投诉举报,共同促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形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