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夏季餐饮安全监管 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来源:黑河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2022-07-06 09:17:43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食源性疾病发生风险增大,为保障广大市民饮食安全,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对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中俄风情园、江边啤酒广场等游客较多的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突出三个方面:一是食材管理方面。重点查看食材是否按照规定存储,夏日食品原材料容易腐坏,是否及时放入冰箱进行冷藏;散装食材是否装盒密封并标签;食物储存是否符合标准,做到生熟分开、离墙离地10cm等。二是索证索票方面。重点查看食品原材料票据是否齐全,尤其是肉类食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查看票据是否按照规定记录并粘贴。三是环境卫生方面。重点查看环境是否存在不符合加工条件的情况,是否每日消毒并做好记录。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其立即整改。下一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市民夏日饮食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