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4 08:33:55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市餐饮行业经营状况,把握未来服务方向,提高市场监管部门精准服务能力,优化餐饮行业营商环境,6月21日上午,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市餐饮协会联合开展餐饮服务行业“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座谈会。海拉尔区、鄂温克旗20家代表性餐饮服务单位、市市场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海拉尔区市场监管局及鄂温克旗市场监管局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听取了各餐饮服务主体在日常经营中市场监管部门办理餐饮服务审批许可、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工作、执法监督及案件查处、市场监管队伍工作作风、服务意识、遵章守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许可证申领、变更、延续和相关政策扶持等方面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广大餐饮单位的肯定。

  座谈参会代表就餐饮服务经营状况进行分析交流。受疫情影响,我市餐饮服务单位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具体压力主要是客流量少、人员成本高、原材料价格浮动大等难题。针对个别中大型酒店作为疫情隔离酒店面临的隔离期间餐饮服务费用未结算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承诺将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为餐饮服务单位纾困解难。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斯日古楞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餐饮经营单位要坚定落实防疫的决心不动摇,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只有疫情稳定才能充分发挥市场活力和内需潜力。同时,各餐饮市场监管单位要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各餐饮服务单位在生产经营中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建议,研讨并有针对性的提供相关帮扶解决各餐饮单位所需、所困、所急、所盼,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切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餐饮行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的困境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拓宽发展空间,促进我市餐饮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