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代理机构开展行政指导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18 11:21:10

  通过前期调研摸排,合肥市除市区外的四县一市“美团”和“饿了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均采用代理机构合作形式开展外卖餐饮配送。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期,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0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代理机构开展行政指导工作。

  本次行政指导是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一是食品安全方面,重点针对代理机构主体资质,落实审查、公示、监督责任,“食安封签”使用情况,送餐人员健康管理、教育培训和送餐容器清洁消杀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并就企业日常运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和解决,引导其增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和诚信自律意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行为。二是网络交易监管方面,重点从代理机构的核验登记、信息公示与保存、数据报送、主体登记、合规经营、协助监管以及对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的责任义务等方面进行规范指导。传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七部门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合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包保责任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网络餐饮平台增强自律意识,注重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外卖送餐员工资报酬。指导组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餐饮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等方面做出指导和要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