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餐饮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品质餐饮示范店预审

来源: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2021-10-05 15:24:56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门头沟区市场局联合行业协会组成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品质餐饮示范店预审查及上年度品质餐饮示范店回头看工作,通过提前介入、规范整改、提质增效,助力餐饮企业发展、转型。

  检查组结合《北京市阳光餐饮提升工程(品质餐饮企业)现场评估表》的验收标准,重点对后厨环境、就餐环境、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等级、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主要原料采购来源信息、食品添加剂使用信息、紫外线消毒记录等情况逐一检查、逐项核对;此外,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要自觉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自查自评,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阳光餐饮信息公示不规范、标识脱落等问题,已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局将在100%实现“阳光餐饮”的基础上,抢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机遇,营造全行业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全力做好品质餐饮提升工作,持续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环境设施、文明服务和规范管理水平,让食安食美成为绿水青山的靓丽风景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