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13 11:41:17

  为严厉打击违法回收、使用废弃油脂违法行为,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管局于2023年12月7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随机抽取辖区火锅店、油炸类食品经营店、网络订餐单位等重点餐饮单位,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严把采购关,切实执行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制度,严格查验供货者的营业执照和生产经营许可证,不从无资质的供货商购入食用油。严格索证索票,不得购入盛装容器上无食用油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生产者或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或信息不全的散装食用油。二是严把贮存关,按照贮存要求存放食用油,防止因贮存不当引起变质,及时处理过期食用油。三是严把使用关,按照菜品制作规范使用食用油,严禁过度重复使用,购进和使用食用油做到物料平衡。餐饮服务单位严禁使用无产品标识的散装裸装食用油,严禁购买、回收、使用餐厨废弃油脂、餐厨废弃物作原料加工食用油和食品。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27家次,发现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违法违规问题9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