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措施加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和帮扶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08-24 09:44:08

  北京市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后,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局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管理和帮扶。

  一是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掌握问题困难底数。及时联系相关生产企业,掌握企业受极端降雨影响的具体情况,通过现场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掌握生产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是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强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

  三是严格监管。组织开展针对性飞行检查,严格查验企业库房、车间等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督促企业加强原辅料供应商审计和进货查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时按照相关法规和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等开展自查,加强对原辅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防范发生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腐败变质、霉变生虫、超保质期使用等问题。

  四是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公众科学消费特殊食品的认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