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保健食品“两专一单、虚假宣传”专项检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保健食品“两专一单、虚假宣传”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04-06 10: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药店保健食品经营监管,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打击欺诈和虚假宣传,巩固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成果,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专一单、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检查保健食品经营者是否设立专柜或专区、保健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销售、专柜或专区是否设置提示牌。二是检查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是否张贴规范管理清单,同时查看专柜或专区的相关提示、警示内容,如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是否张贴《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八不准”》、“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消费提示信息。三是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或假冒的保健食品、经营场所是否有产品虚假宣传广告或宣传资料。四是检查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示或暗示产品有治疗作用。五是检查保健食品是否过度包装。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7家、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针对存在“专有标识”问题、管理清单问题的药店,现场进行了纠正,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药品经营企业“两专一单、虚假宣传”专项监督检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切实提高监管效能,督促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规范经营,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徐凤仙 苏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