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原料提取物生产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11-15 11:58:22

  此次对全市10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9个品种涉及生产及使用的40种原料提取物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其中自提7种、外购33种,检查共发现风险问题4项,现场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生产及使用两个方面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原料提取物开展全覆盖专项监督检查。

  一方面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自提原料提取物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生产工艺和质量标准要求,制定原料提取工艺规程,并按照工艺规程进行生产;是否建立原料提取生产记录制度并对生产过程进行记录;生产设备是否能满足提取工艺要求;每批产品是否进行提取率检查;企业是否对提取物进行稳定性考察,并制定有效期;原料提取物的生产、检验等记录是否按要求进行保存;是否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条件进行贮存;是否对原料提取物进行留样等。

  另一方面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外购的原料提取物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原料提取物的采购、验收、存储、发放和使用等管理制度;外购的原料提取物是否符合相应食品安全标准、产品技术要求和企业标准;是否按照要求对外购的原料提取物供应商进行审计;是否对购进的原料提取物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和使用并留存记录;是否对原料提取物进行留样等。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全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企业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