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涉养老诈骗“食品”“保健品”等虚假违法广告

来源:海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7-11 10:33:15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部署,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着力整治涉养老诈骗“食品”“保健品”等虚假违法广告。

  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涉养老诈骗“食品”“保健品”等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方案》,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查处以下广告:明示或暗示食品、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虚假宣传商品性能、功能或引人误解的广告;未经审查或未按审查文件发布涉老保健品的广告;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假扮医生、专家,特别是以所谓“神医”“神药”进行误导宣传的涉老“食品”“保健品”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夸大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制造“健康焦虑”的广告。

  省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四个加强”措施,即加强广告审查、加强监测监管、加强执法力度、加强行政指导,坚决整治涉老领域广告宣传乱象。鼓励倡议消费者通过1234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涉老领域“食品”“保健品”涉嫌违法广告线索。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职尽责,严查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